匪兮

当我叫出ta的名字,ta变成了我的花朵。

【山姆的单身日记】(八)

今日全员小可爱~

【cp 铁虫 盾冬 绿寡 幻红 锤基等】 

【没有刀子的平行世界 沙雕甜口味 大概有私设 略?ooc】 

天天被花式秀恩爱的猎鹰同学终于忍无可忍,决定写日记记录自己的狗粮日常。无具体日期,纯柠檬牢骚糖。

(八)

众所周知,我妈妈做的小饼干是世界上最好吃的小饼干。

真不是吹牛,或者是啥心理作用,这么说吧,我妈妈做的小饼干是得到复联众人一致认可,其中包括为了女朋友练成厨艺大拿的老幻,还有山珍海味嘴都养叼了的托尼,还有那个事事儿的洛基,都承认了这个小饼干的地位。

回想起来,我刚进复联时,其实还有点融不进去,就是凭借这个小饼干!我第一次享受到复联众英雄围着我竖大拇指的感觉,虽然心底自动忽略了他们是在夸我妈。

我回家看我妈时,临走前我妈总是语重心长地跟我说:"儿砸!不是说你那些同事喜欢吃我做的饼干么?来来来!我又做了两盒,拿回去给大家吃!"

"这么多?!不用!妈,一盒就行!"

"拿着拿着!感谢大家平常照顾你!"

我心想:他们还真是很"照顾"我,各种口味四面八方猝不及防的狗粮投喂,我tm从来没饿着过!

"行行行!这两盒一样的吧,我拿一盒就......"

嗯?一盒是巧克力的,另一盒是...蔓越莓的?!

我这两天明明一直吵吵着吃带蔓越莓果干的!

"您不是说这季节找蔓越莓费劲么?!"

"我那是想让你少吃点甜的!你看你回家这几天就躺床上玩手机吃薯片,脸都胖一圈了!"

"那怎么又?"

"你昨晚不是说那个那个蜘蛛崽崽爱吃这个口味的嘛?"

"蜘蛛崽崽......彼得?"

"啊对对对!我在电视看见过他,哎呀长得真好看!他还上学呢吧!正长身体的时候!多吃点多吃点!"

"......好的,我的亲妈。"我礼貌地微笑着。

然后她接着还说:"你工作的事我也帮不上忙,也就能给你们做个爱吃的东西,你要和同事打好关系哈!你这孩子从小嘴就欠,可别再四处得罪人了!"

我:???


不过大家的确很喜欢我妈妈做的饼干就是了,甚至刚开始有一段时间,我每次出门前,大家都格外期待。

巴基:"山姆,你要出门呀!是回你妈妈家么?"

我:"我就...取个报纸。"

巴基:"哦..."


巴基:"山姆,你要出门呀!是回你妈妈家么?"

我:"我去晨跑..."

巴基:"哦...那你会顺路去你妈妈家么?"

我:"我妈家离这打车也得三个小时,你让我跑着去?"

巴基:"哦..."


巴基:"山姆,你要出门呀!是回你妈妈家么?"

我:"......巴基,你要不然嫁到我家来,我妈就能天天给你做饼干了。"

一旁冒出的史蒂夫:"你说什么?"

我:"没什么!队长!巴基说他饿了!你说怎么这么巧!我今天正好要回我妈家!到时候给你们带饼干吃!"



一如往常,这次临走前,妈妈又让我带了小饼干回来,经典原味。

一盒给大家吃,另一盒是要去拿去见姑娘的。

没错!姑娘!别看我这样,我实际上也是和姑娘有十年之约的人!

在她家搬走之前,我俩家一直是邻居,她比我小半岁,从小一起玩到大,虽然看起来文文静静的,但胆子很大,尤其不怕高,哪儿都敢爬,这还打遍小区无敌手,这点我小时候确实不如她。

我小时候是个怎么说呢,很谨慎的人,啊对,很谨慎!和胆子小可一点都不一样哈!相比之下,她就...特别特别莽。

还记得当时她拉着我要去爬一棵特别高的树,我到现场一看高度,然后用全身在表示拒绝。

我拦着她说太危险了,她不管,说和班里其他人打过赌了,不能丢了面子,撸起袖子就往上爬。

我在底下提心吊胆地看着她,她倒是成功爬到上面了,她扶着树干踩在树枝上,仰天大笑:"哈哈哈哈哈哈!你看我爬上来了吧!山姆你看你那个胆子!"

"好好好!你厉害!快下来吧!"我看她在上面摇摇晃晃,心都揪在一起,"你下得来么?不然我找大人搬梯子过来吧!"

"不用!看我的!"她小手一挥,就开始往下探,快到一半时,脚一滑,摔下来了。

然后她一个星期在家养脚没有上学。

而我虽然还是没敢爬那棵树,但我打了人生中第一场架。

我把和她打赌那个男孩揍了一顿。

现在想想我可真不讲理。

事后因为打架时我脸上也伤了,她康复回来上学后又把那个男孩揍了一顿。

现在想想她可更不讲理。



我把饼干放回冰箱,和那几个瘫在沙发上的人说"只能吃一盒啊!"然后我就回屋补觉去了。

午饭时,我刚醒,还迷迷瞪瞪的,就随口一问,"饼干好吃么?"

"好吃啊!"

"好吃。"

"可好吃了!"

诸如此类的声音。

嗯嗯!我还是听不厌这朴实的赞美之声。

我又顺便提到,"对了,只准吃一盒啊!另一盒别动。"

班纳:"怎么了?"

娜特:"要送姑娘啊~"

我知道她也就那么一问,我想了想倒也没说错,就一时没说话。

我就沉默了两秒,众人那本来睡懒觉混沌的眼神亮了起来。

旺达和发现了新大陆一般,开始拍起桌面,起哄道:"姑娘!姑娘!山姆要脱单了!"

老幻在一旁茫然却熟练地配合着,轻轻地拍着手,"姑娘...姑娘..."

彼得冲过来握着我的手,我叉子上的鱼排就掉地上了,而他浑然不觉地仍在摇晃我:"恭喜你啊!山姆!是网恋么?网恋么?!"

...这小崽子怎么切开还是一如既往的黑呢?

我吼道:"青梅竹马!不是网恋!"

旁边一直埋头吃饭的神兄弟听到这,也抬起头来。

索尔一脸正经严肃地望着我,问道:"对方也知道有你这么个青梅竹马么?"

我在你们眼里就可悲至此么?!!

洛基拍了他胳膊一下,呵斥道:"哥!说什么呢!你小时候不是也有过一个幻想的女武神朋友么?!不要嘲笑别人!"

......这话轮得到你说。

托尼这时敲了敲杯子,说道:"好啦好啦!听故事听故事!"

"等等等等!我拿个东西!"这时巴基同学噔噔噔跑上了楼,队长在一旁无奈地耸了下肩,熟练地给桌上清出一块空地方。

噔噔噔...我抬头一看——

他来了!他来了!他带着他的三斤李子来了!


我看着这几双亮晶晶的大眼睛,无奈地叹了口气,就讲了小时候的故事。

旺达托着下巴说:"青梅竹马真好呀!事不宜迟,讲讲初吻吧!"

"你不敢爬树?菜鸡。"洛基抱着胳膊,"但是打架打得很对!"

......我以后要是有了孩子,绝对不能让他们帮忙带。

"那后来呢?为什么这么长时间没听你提起过她?"

"后来?"我就给大家讲起了那个十年之约。

后来高中她家就搬走了,联系就渐渐少了,当兵时,忽然想起来她小时候说长大要开飞机,不知道怎么的我就参与了空降救援队的选拔,进了58师,结果没想到她也在那,还真的当上飞行员了。

两次外派,都是一起执行的任务,后来还一起参与了猎鹰计划,再后来就退役了,以前有互相承诺过,要是分开了,就算以后各奔东西了,各忙各的了,那也一定要十年见一次。

她从小也爱吃我妈做的饼干,最爱吃原味的,所以明天给她带一盒。

"所以你们只能吃一盒啊!"我又叮嘱了一次。

我听到托尼自言自语道:"我记得那个计划里的飞行员......"

"不行,还是困,我睡个午觉哈。"为了不再被八卦,我拍了拍托尼的肩膀,上楼去了。



我醒后想去楼下找水喝,却听到索尔压低声音喊着:"你你你你那怎么也有一个盒子!"

"你从哪儿拿的啊?"

"冰箱里啊我还能从哪...山姆你醒啦!"

我揉着眼睛出来,"找口水喝,你们干嘛呢?旺达你身后藏着啥好东西?"

"啊?!啊!我...那个"她支支吾吾的,"我想给你这个盒子准备个好看的缎带!你觉得怎么样?那女孩喜欢什么颜色?"

"红色..."

"没问题!包在我身上!"

感谢,但很可疑。

但想着他们可能只是有点兴奋吧,我就回屋打游戏了。

过了一会,有人敲门,是彼得进来了。

"山姆呀!那个..."

"咋?"我一下子提高警惕,"我绝对不会帮你写读书报告了!"

"不是不是!"他堆着无辜仓促的笑容,"你那个饼干有秘方嘛?"

"秘方?"

"我就是觉得太好吃了!想问问怎么做的!能外传么?"

"不然你问问我妈?"我在纸上写下电话。

"好嘞!"彼得好像如临大赦一般,要来接纸条。

我在他要拿到时,又把手抽了回来,"那你说说哪好吃?怎么好吃?说的好了,我就告诉你。"

"就是...你知道吧!怎么跟你说呢!就是!哎呀!那个好吃啊!就是特别好吃!老好吃了!我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饼干!怎么跟你形容呢?!就是哎呀!那个好吃啊!就是..."

"行了行了!不逼你了!"我憋着笑把电话给了他。

这时,我也猜到个大概了。

我就偷偷溜下去躲在楼梯那里听着。

"怎么办?怎么办?老幻你可以么?"

"我可以试试,但这种很靠手上功夫的东西,我可能也做不出阿姨的口感。"

"不然让阿姨再做一份,我去取?"

"可阿姨出去旅游了啊!不然我亲自去找了,阿姨可喜欢我了!"

"不然和山姆说了吧?"

"不行!他明天要见青梅竹马那么高兴!我们不能让他难过!"

"我们自己来吧!"

"那你们加油哦。"

"过来帮忙!洛基,就是因为你把盒子都端楼上了。"

"他说只能吃一盒,我就只拿了一盒啊!你们当时都瘫在沙发上,我以为都睡着了,想着就先拿盒吃方便,午饭时再拿下来啊。"




啊,我懂了,所以就两盒都吃掉了啊。

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,饼干带不带其实也没太大所谓,仪式感罢了,她也一定不会吃。

但看他们焦头烂额做饼干还是很有意思的。

就这样,感谢星期五小姐姐的实况转播,使得我在房间里吹着空调吃着零食喝着啤酒,观赏了一出十分刺激的厨艺表演。

幻视选手不愧是资深厨师,稳扎稳打,动作熟练,一旁的旺达助手随叫随到,辅助精确。

再看队长打蛋的姿势也很不错,他还拦住了要尝试往蛋液里放水果的巴基,真是眼疾手快,胯下生风啊。

再看博士和娜特这对知性cp,真是一派岁月静好,娜特筛面粉的姿势真是利落洒脱,就是劲儿有点大,飞的满脸都是,博士这边,谁来告诉他放砂糖不至于拿天平一粒一粒调啊!

再看蜘蛛崽崽,他阻止的没错他阻止的没错!别往里面放红酒!也不要给旁边的人灌红酒啊啊!好好干活!还尼玛交上杯了?!

再看神兄弟,果然!不负众望!不负众望!吃上了!吃上了!还没放烤箱里洛基就吃上了!

看得真开心,但我觉得让老幻一个人来可能还更保险些。

多亏他们的精彩演出,我睡了个好觉,要知道把头蒙在被子里,笑得直蹬腿却不能出声是很累人的。



第二天,他们齐刷刷站了一排,和我道了歉,过于郑重的态度估计是因为觉得要是因为这个饼干我找不到对象,他们得内疚一辈子。

"我们尽力做了!但还是和阿姨做的口感差些,没那么松松软软的..."

"没事没事!"我憋着笑,低头看着盒子里的物体,仿佛都能猜出哪个是哪个做的,"你们一定很努力了!"

"约会加油啊!顺利的话带回来给我们看看!"

"都说了只是见一面!哪是约会了!"

"要乐观嘛!万一人家真的还没成家,一直等你呢?"

在旁边一直没说话的托尼忽然掏出了一束百合花来递给我,我愣了下,看了看他的眼神,心里就明白果然他是已经查出来了。



我拿着花和饼干,还穿着娜特和旺达一起给我挑了好久的西服和领带,兜里有两块巴基塞进来的糖,啊,还有临走前洛基硬塞给我的一个说是什么好运石头的东西,一个人到了那里。

我整理整理衣服,嗅了下百合,含着糖果,又握了握那块石头,来到了墓碑前。

"我来赴约啦。"

我把花和饼干放下,坐在了一旁的地上。

"十年了,过得真快呢!你觉不觉得?"我转头看着那张照片。

"我前几天回家看了,你父母很好,精神得很,我又去看你摔下来过的那棵树啦,这次我爬上去了,我总是想,小时候要是和你一起爬的话,有我拉着你可能就不会掉下来摔伤脚了吧。"

"还有最后那次任务...我要是当时和你一起留在那儿,你可能也不会......"

"总之那次之后我就退役了,原先一直在退伍军人服务处,现在在一个都是奇葩的组织里拯救拯救世界什么的,但都是一群厉害的奇葩哈哈哈。"

"我现在的战斗方式也是飞来飞去的!特别酷炫!你见了也指定喜欢,哦还有!我的战衣是红色的。"

"对了!"我拿胳膊肘戳了一下墓碑,"这个饼干啊,原来我是带了我妈做的那个,结果被那群朋友不小心吃完了,他们还‘心灵手巧’地做了好多补给我,你凑合吃好了。"

"我现在很好,我的朋友也对我很好,能继续做有意义的事情,我很开心。"

"......那今天的约会就结束啦,我们下个十年见。"



我回到家,迎上一群期待的眼神,看来托尼没告诉他们。

我只得说:"我们只是见一面而已,早说了没别的可能,她现在过得很幸福啦!"

果然就变成了一副写着"好可怜,一定是被甩了"的表情。

然后巴基和彼得一边一个拉着我坐下,张罗着:"没事没事!来来来我们吃饭吧!"

"对对对!吃饭吃饭!"

"开饭啦!"

"山姆你看,今天我做的都是你爱吃的。"

"来来来!炸鸡腿!两个都是你哒!"

......我马上意识到,估计也就今晚团欺变团宠了,得好好珍惜。

"对了。"我笑着看着他们说,"她说你们做的饼干超好吃!"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手动小喇叭:小伙伴萌!有兴趣的话希望大家去看看我上一篇发的【#妖仙风华志#】的文章【独木·独目·独墓】呀,第一篇原创百合,其实脑洞老早以前就有,就借这个契机写了~ 
ballball大家去我看我头两个"亲闺女"的故事呀~

https://feixi909.lofter.com/post/20352f9e_1c6c429e5
 谢谢爱你萌~)

评论(12)

热度(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