匪兮

当我叫出ta的名字,ta变成了我的花朵。

【山姆的单身日记】(九)

▲万圣节特辑 ~铁虫锤基盾冬六只变小记~ ▲

今天的情节有点魔幻,图个乐子,请勿深究(等等本来就是魔幻作品哈(但其实好像这个故事和万圣节没啥子关系(我话好多(话说今天抓到娃娃啦嗨森(我真的好啰嗦...(希望大家不要烦我)

🎃万圣节前夜快乐🎃

【cp 铁虫 盾冬 绿寡 幻红 锤基等】
【没有刀子的平行世界 沙雕甜口味 大概有私设 略?ooc】
天天被花式秀恩爱的猎鹰同学终于忍无可忍,决定写日记记录自己的狗粮日常。无具体日期,纯柠檬牢骚糖。

(九)

"一遍!我再说一遍!"我深吸了一口气,试图调整情绪但失败,"安静!安静!"

但对面仅仅是停了一瞬,又开始各干各的。

"托尼!不许爬高开酒柜!也不许让彼得踩你肩膀上帮你开酒柜!"

"洛基!你给我从索尔身上下来!手撒开!别薅他头发!"

"巴基你咋披萨从中间掏洞吃啊!做项链儿呐?!史蒂夫快给他从脖子上取下来!"

我拉开这个就管不住那个,我刚按住那个这个就又疯起来了。

当我一阵头晕,踩到地上的奶昔一屁股坐在那,我看着眼前奔跑跳跃,吱哇乱叫的六小只,陷入沉思,一边想着我为什么早上不和老幻他们一起出门看音乐剧去呢?一边等着救星赶紧来。

记忆回溯到昨晚。

我照惯例半夜打游戏饿了下楼找吃的,顺道上厕所,看到洛基正往冰箱放什么东西。

"你干嘛呢?"我飘到他身后问。

"妈呀!"他吓了一跳,手里的东西掉下来,骨碌碌滚到我脚边。

"这是啥?苹果?"我弯腰捡起来端详了一下,红皮的,但是形状又不太像苹果。

"嘿嘿!我在我们那儿不是当过一段时间国王嘛!"他拿过那个果子自豪地望着,像是望着自己的儿子一样。

"然后我在任时啊,主抓农副产品的创新和增产..."

......阿斯加德当代袁隆平??

没等我掐自己腿确认一下我是不是在梦里,他又表情神秘地说:"明天吃了你就知道了。"

"哦哦哦。"我迷茫地点了点头,一头问号回到床上,才猛然想起,我下楼不是找吃的么?厕所也没上!

要不上厕所再去偷摸尝尝那个果子吧。

这开始没进被窝还好,现在一进来,被窝这么暖和,我又不想出去了。

我又感受了一下,觉得又没那么想上厕所了。

算了算了,睡觉睡觉。



第二天早上我是被尿憋醒的。

还有点咳嗽,大概是晚上踢被子着凉了。

我到楼下发现大家都起床了,史蒂夫和巴基正在吃早饭,桌上有面包、牛奶、果汁还有麦片,中间还有一盆像是酸奶水果沙拉的东西,巴基正往面包上放了一层花生酱,一层芝士,一层蓝莓果酱,一层芝士,史蒂夫还嫌不够似的又往里放了两块培根。

托尼和彼得应该是已经吃完了坐在沙发上看早间新闻,索尔坐在餐桌另一旁研究手机,洛基洗完手甩着水走过来,很自然地把水蹭在了他哥的后背上,但两位女士和她们的男人不在。

索尔见我过来,说:"旺达和娜塔莎要去看一个法语的音乐剧,叫什么摇滚莫扎特,她俩最近被里面演莫扎特的演员迷的不要不要的,班纳和老幻一听,就非要跟着一起去。"

他把中间那盆沙拉向我这边推了推,"旺达说因为把厨师老幻带走了,所以她亲自下厨拌了个沙拉给咱们。"

他说着又从里面扎了块裹着酸奶的水果,递到洛基嘴边,洛基看都没看就一口吞了,边嚼边说:"我们给你剩了可多了。"

我探头看了下,你们明明都吃的差不多了。

我咳嗽了两声,洛基抬头问道:"感冒啦?赶紧吃药,别传染给我!"

真是感天动地室友情!

我转头拿了两片面包,桌子最左边的盘子里还有一片烤培根,我把它夹在面包里,刚要咬下去。

"啊!"

吓得我悬在半空的嘴差点咬着舌头,我抬头寻找叫声来源,看到巴基忽然一手扶着桌子,一手捂着胸口。

不至于吧哥!我就吃你一块培根!

"不吃了不吃了!还你还你!"

我惊慌失措地把面包放下,但巴基还是那副样子,还大口喘着粗气,史蒂夫在一旁拍着他的背,连问怎么了。

不太对。

不是培根的事。

大家都意识到有些不对,站起身来。



"巴基,你没事..."

我话还没说完,巴基不见了!

我绕过桌子跑过去,发现史蒂夫正呆愣愣地蹲下盯着椅子上莫名鼓包还在动的灰色卫衣。

"别动!队长!可能是个假基...假巴基!"

我抄起桌上的花瓶刚想砸下去,那坨"卫衣"转过来了...

一个粉团子上面长着两个葡萄似的大眼睛。

"巴基?"

眨巴眨巴。

靠!好可爱!

"怎么回事?"史蒂夫话音刚落,我看到的就只剩一个耷拉着衬衫袖子的白豆丁。

我只觉得所有声音一时堵在喉咙里,不知道该喊谁,因为在我反应过来之前,索尔也从大金毛变成了小金毛,我跑到沙发旁,托尼和彼得果然也一样,两个人你踩着我的袖子,我踩着你的袖子,摔成一团。

啪一声!

我转头看到洛基一拍桌子奔到冰箱旁打开门,然后僵硬地转过身。

"我的果子呢?!"他像是想起了什么,望向桌子上的盆,他哆哆嗦嗦地指过去,"那我哥刚才喂我的也是..."

......

他也变小了。

人在突然接受太多信息无法处理时,就会忽然想些漫无边际的事情,大概有点像考试时越做不出题,脑子里歌词就越多。

我当时就是如此,感觉在短短的三秒内,我的脑内就像搅拌机一样——

我在做梦?咋都变小了...

我单身太久了?难道我内心深处是渴望孩子的么...

早饭还没吃,那个培根都凉了吧...

话说那个道具我都刷了十几次了,怎么还没掉...

我该买袜子了...

为什么这个季节还有蚊子,等我抓到你,打死后我还要鞭尸...

要是真的被尿憋醒是做梦的话,那我现在是不是实际上都尿床了...

安吉丽娜朱莉真的好飒啊...

要不把我的翅膀也染成黑的好了...

晚上吃啥呢...

啊我外卖好像还有个大红包没用...

120帧一定是电影的未来...

灵魂的重量是多少...

我退休后怎么办...

名侦探柯南今天更主线了么...

昨天跑步时那个遛狗的姑娘看了我好几眼,还冲我笑了...

为什么会有战争呢...

麦当劳的蓝莓派那么好吃,怎么说下架就下架...

只要我足够快,用左脚踩右脚的方式是不是就真的能上天...

只穿过一次的衣服不用洗吧,放进衣柜里再拿出来明明就和新的一样...

今晚那个韩剧是不是更新来着,哎呀为什么只有周三周四更,等死我了...

我要不要找人算算我的姻缘,不贵的话...

来!左边儿跟我一起画个龙...



回到现实,我把他们抓住排排座放在沙发上,叉腰站在他们面前。

我默念了三遍"我是见过世面的人"。

"你们知道我是谁么?"

"山姆!"异口同声。

(请自行脑补接下来全是奶音)

看来记忆还在,只是身体变回去了?可是他们一个两个眨巴眼睛的样子,应该心智也回去了,排除APTX4869的嫌疑。

我想起当时洛基的反应,大概也猜出跟那个果子有关系,我就问他:"洛基呀,你开发的那个红果子,吃了会怎么样呀。"

"变小!"他举起双手,一掌hai在了索尔脑门上。

坐他左边的索尔捂着头嗷嗷叫,坐他右边的一排开始一个接一个举起双手,喊着"变小!""变小!""变!""小!"

我怕他们戳着旁边人的眼睛,一个个把他们的爪子按了下来,但就像打地鼠一样,没完没了,我就把其他人袖子系上了。

我好聪明。

我接着问洛基:"那这会持续多久?"

他举起手比划数字。

"42天?!"我破音了。

"不是!"他摇摇头,把左右手交换位置,"是24小时。"

哦,还好,才24小时。

......

卧槽!老子要和这六只崽子待在一起24小时?!

我连忙给老幻他们打电话,都关机。

也是,听音乐剧嘛,我就发了短信,希望他们看完赶紧回来。

可我怎么办呀!!

这一个个还没我腰高呢,我一不留神给踩死咋整?

洛基带果子回来应该是想恶作剧吧。

啊啊啊啊!可你咋自己也吃了呢!来个人陪我带孩子呀!

带孩子...

哎?我身边不就有有孩子的人么?

斯科特我知道他天天泡在他老丈人实验室里,上次打电话和他约喝酒,说接下来一个月都忙得很,也不知道实验室在哪里。

那就只有一个了。

那个家近,儿女双全,天天很闲的人,一个眼神很凶能唬住熊孩子的人,因为可能要洗澡,也得是一个很熟悉可以放心让他看这几小只裸体的人。

我打完电话,回头看到那三对崽子又在作妖。

托尼的袖子即使被系住了,也硬是挣松了些,把彼得的小脑袋环在了里面,两个人就这么粘在一起,咯咯笑着,像套娃。

史蒂夫和巴基不知道啥时候解开了袖子扣,在互相帮忙挽袖子,因为太长,需要挽的次数太多,两个人的胳膊就和米其林成精了一样。

他们应该也是意识到了,开始假装自己是汽车,在地上爬。

洛基则是说要帮索尔看看刚才打的重不重,索尔把手拿下来,洛基轻轻吹了两下,我刚想感慨兄慈弟孝,结果下一秒洛基一个头槌,索尔就从沙发上翻了下来。

我勉力维持着和平,终于,门铃响了。

我让星期五开了门,就听到克林特由远及近的声音。

"我来找你玩啦山姆!我可没空手,还带了披萨来哈!"声音越来越清晰,"快让我看看你新买的游..."

他看着眼前很熟悉又很陌生的六只生物,眼睛里满是迷茫,我觉得他也一定没反应过来,只是作为经验者本能的直觉和求生欲望让他有了接下来的举动。

"我走错了,不好意思。"他匆忙转身,我一个箭步冲上去抓住了他。

听我说完大概,他面向我,阴沉个脸:"孙zei,你算计我。"

我想了很久该怎么解释才能平复他的心情。

"啊对。"

最后我大大方方地承认了。

然后我俩决定分组,石头剪子布,我赢了,我挑了巴基和史蒂夫,他选了托尼和彼得。

队长即使变小,还是规律懂事,会照顾人,有他看着巴基,其实也不会出啥大事。

托尼虽然皮,但总不会带着彼得做危险的事,也不用太担心。

最难搞的是...

我俩沉默地望着面前缠斗在一起的两人,啊不,两神。

"你有经验,你带两对没问题。"我先发制人。

"不不不,你看我一直在外面住,对他俩的生活习惯其实不太了解,还是你比较熟。"他极力推让。

"不然...咱俩一人带一个?也防止他俩打架。"

"也行,那我带索尔,你带洛基。"

"不要!"洛基忽然叉着腰蹦起来。

"那...我来带索尔,让克林特来带你?"

"不要!"

我看着洛基时不时往他还捂着脑门嗷嗷叫的哥那里飘去的眼神,我拉过克林特在他耳边说出我的猜测:"他应该就是不想和他哥分开。"

克林特恍然大悟道:"啊!就像是孩子放假在家里天天见就嫌烦,去上学见不到还想?"

多么精妙的比喻,我信服地点头。

"你看!我说你很了解他俩吧!那就交给你了!我带他俩去院子里玩儿了哈!拜!"他抱起托尼和彼得,一手一个,撒丫子跑了。

我突然觉得本来只是咳嗽的感冒这样下去就得烧起来了。

不知道是真因为发炎,还是因为喊了半天的缘故,嗓子有些痛,我吨吨吨连灌了三杯水。

我看窗外克林特正带着他俩玩扔球,我晃了晃有点发晕的脑袋,问这四个要不要玩球。

洛基说:"我干嘛在土里抢一个破球!"

我心说,你还被嵌到地板里过呢!还嫌弃土!

索尔表示想玩电脑。

他来了他来了,他带着他的寓言故事走来了!

索尔倒不是沉迷游戏啥的,他是在练打字,我告诉他,你得多练一些有情节的内容,单练单词没法提速度。

然后,我们大家每个人每天电子邮箱里都能收到他发的"作业"。

也好,倒是可以安安静静。

"那巴基和史蒂夫呢?"

"我觉得巴基困了,他想睡午觉。"史蒂夫抢答道。

你觉得???

做人不能太专权啊,队长,我觉得巴基应该是饿了的可能性更大。

"觉觉。"

......

好吧好吧好吧,你们默契,你们最默契了。

"那我抱你回屋去床上睡?"

"沙发!"他两只手拍拍沙发。

"垫垫!"他按了按软和的靠枕。

"史蒂乎!"他抱了抱身边的队长,虽然胳膊很短抱不过来。

......

话都说不利索还秀?!

这是看你变小孩了,我才不打你!

当然,大的时候,我也没敢打过。

"好,我给你拿个毯子过来。"我上楼回头一看史蒂夫也跟着,他说:"我跟你去,也要拿个东西。"

然后他跟我进了巴基的房间,熟练地从抽屉翻出双绒绒袜。

我都不知道该咋开口问,他主动回答道:"巴基脚冷,冬天每次睡觉都..."

"好好好!停停停!我知道了!我不想再知道更多了!"

然后,一个睡午觉,一个在旁边看书,一个练打字,一个玩手机。

一片祥和。

我在另一个沙发上坐着,刚吃完药,开始犯困。

史蒂夫不知什么时候走过来,跟我说:"你回床上睡吧,我看着他们。"

队长就是队长!从小就这么有领袖风范!

我就上楼了,果然一碰枕头就睡着了。

不知道睡了多久,楼下又传来叮铃咣当的声音,怎么小孩就不是咯咯傻笑,就是吱哇乱叫呢?

但我真是头疼得紧,就把被子蒙过头顶。

想着也不能出什么大事,克林特可以解决,要是真有谁受伤了,星期五也会告诉我的。

结果,又响起了咣咣咣的敲门声。

我快要裂开的脑袋好像把这个声音放大了数倍,就像谁在我耳朵里住着个施工队一样。

敲门声还是不停!

咣咣咣!

大好的休息日我怎么得受这份罪!

咣咣咣!

一个个出去玩的出去玩,在家腻味的在家腻味!

咣咣咣!

我唯一一个单身却得让我带孩子!

咣咣咣!

还非得赶上我生病!我头都要炸了!

咣咣咣!

我掀起被子,一把拉开门,没忍住吼道:"就不能让老子睡觉么?!!"

我看到克林特在门口,他表情略微惊讶地说:"他非要上来找你,我拦也拦不住。"

我视线下移,看到彼得两只小手捧在一起,举过头顶。

他极力地想把手里的东西尽可能高地举到我面前,一个劲儿地踮着脚,说:"山姆山姆!你看!我在院子里捡到一颗特别圆特别亮特别漂亮的石头!!我就想拿来给你看看!"

那已经涌到喉咙的愤怒和不耐烦,在看到眼前手中一跃一跃的石头时,不知道该喷到何处,结果又灰溜溜地咽了下去。

我刚才实在不该那么大声吼的。

但眼前这双亮晶晶的眼睛像是丝毫没有在意,我蹲下身,接过石头仔细看了看,摸着他的头说:"谢谢你呀!这个石头真漂亮!"

我听克林特说,他们后来全去院子里玩球了,我也看出来了倒是,毕竟身上全是土,头发上还插着草叶,索性我也出去玩了,出了身汗反倒精神了些。

洗澡的时候再次感叹,幸好两个姑娘不在,不然可咋洗。

后来我意识到了,啊,她们还有男朋友呢,用不着我操心。

因为玩球时,小彼得大概是没法很好应用他的身体能力,一下子蹦老高,然后啃在地上,但是没受啥伤,就是没抢到球,嚎啕大哭。

我在给洛基索尔洗完回来发现,好家伙!托尼快把家里一切球形的东西搬过来摆在了彼得身边一圈,彼得就在那个圈儿里傻乐。

后来还TM是我一个个收拾的!

我们俩给他们轮流吹了头发,又找了干净的衬衫,这次我直接把袖子和下摆剪了,希望他们复原后不要找我赔钱。


老幻他们回来时,我正在前后左右反复检查洛基身上是不是还藏着小刀。

"呀!这是怎么回事?!"

天呐!熟悉的声音!真好!

"你们可算回来了!"我涕泗横流,"你们不知道我这一天有多..."

"好可爱!!!"两个姑娘绕过我冲上去揉揉这个脸,捏捏那个耳朵。

我的表情还僵在脸上。

老幻和博士过来问我,我大致讲了一下,他们抿着嘴,无声地拍了拍我的肩膀,应该是表示慰藉。

"原来是那个果子呀!"娜特和旺达说,"我从冰箱里拿给你的时候,就感觉那不太像普通苹果。"

"你为什么不坚信自己的直觉呢?"

"能吃死人的东西星期五怎么会允许它留在冰箱里嘛?"娜特无辜摊手。

啊对...

啊不对!

"星期五你知道这果子不对劲他们要吃时怎么不提醒一声!"

"这是洛基千里迢迢带回的礼物,我不能毁了他的心意,那还是不是人呢?"

...你本来好像也不...

"而且有趣。"

"啥东西??"

"我最近开始写日记了,而且发现山姆你总是能丰富我的日记内容。"

......我还真高兴不起来。

"那果子还剩么?"旺达揉完每一张脸后搓着手蹦跶过来,"老幻你吃了也能变小么?"

"我的身体构造应该是没办法。"幻视认真思索后说。

"我也想看’小浩克’是什么样?"娜特看着博士说。

???

是在开车呢么?

这tm还有孩子在呢!

"我倒是更想看你们两个小姑娘小时候的样子。"克林特也洗完澡走出来。

"你也来帮忙了啊!"娜特和旺达惊喜道。

"被某人算计了。"

"我这不是为了帮你涨涨世面。"我真诚地答道。

可能是因为忙了那么久一下子停下,大家又都回来了,有点放松,头又开始晕,我就说:"不行,我真得上床睡一觉了。这六只崽子就交给你们了啊。"

我躺下后不久,克林特给我拿了杯热牛奶,班纳给我量了体温,旺达和娜特带了毛巾和药,老幻又给我抱了床被子,这回真是想蹬被子也蹬不动。

迷迷糊糊睡着之后,我好想还隐约梦见今天折腾了我一天的六小只,他们都围在我身边,暖洋洋的。

第二天,我不知道我是因为窒息感清醒的,还是吓清醒的,一睁眼,六个大汉都挤在我床上,用沉重的胳膊和腿横七竖八地搭在我身上,怪不得我喘不过气,当然还有个别已经被挤到地上了。

我嗷一嗓子出来,再然后跟着的是六种声调的连绵不断、此起彼伏的"卧槽"声。

(场面过于yin..凌乱,不多赘述)

那刻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心情,作为在场唯一一个穿着长裤的人,我淡定起身,走到窗前,拥抱阳光。

我看了看桌子上那块圆圆亮亮的石头,伸了个懒腰。

新的一天开始啦!

评论(2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